簡美蘭師生作品展

《台加藝廊》

簡美蘭師生作品展開幕茶會
茶會日期&時間:2月15日 (星期日) 2:00pm-4:00pm
茶會地點:台灣文化中心 台加藝廊

簡美蘭師生作品展
畫展活動日期:2月9日至2月28日
畫展時間:週一至週五 9:00 am – 5:00 pm
畫展地點:台灣文化中心 台加藝廊



印象‧北國

「空氣裡充滿了各種顏色,其中最多的就是紫色和灰色,而我喜歡紫色。」─簡美蘭

我們的母親,小朋友的奶奶,學生稱呼她為簡老師,咖啡音的客人稱她杜媽媽。母親十九歲時任教於台北市雙園國小,進入台灣油畫素描大師李石樵先生門下學畫。她參加了數屆教師美展,校方總是以相當於一個月的薪水買下母親的畫作,對當時年輕的她而言是很大的鼓勵。工作和家庭的忙碌使母親沒有時間作畫,直到1989年母親因為照顧孫子而退休,才終於重拾畫筆。

1989-1996之間,母親最常畫的主題是花、天母的街道、陽明山和北海岸的風光。移居溫哥華之後,母親開始大量作畫。班夫國家公園的景緻、社區裡的櫻花、列治文的花園、甚至屋頂上掛的一輪明月,都入了畫。早期跟隨李石樵大師的磨練,母親的素描功力展現在油畫與淡彩之中。潛心學佛的母親近年來致力於佛像畫作,將莊嚴的佛像注入印象派活潑的空氣感和光影色彩。

本次畫展作品包括母親以北國和佛像為主的畫作,以及十六位學生的作品。
參展學生:Vicky, Jessie, Joanne, Aran, Tracy, Ruby, Diana, Benjamin, Derek, Fina, Jenny, Elain, Carol, Fionna, Dorothy, Helen

園藝盆栽俱樂部

《休閒聯誼》
謝淑惠顧問 主持TEL: 604-617-6989
時間:2月14日 星期六 7:00pm - 10:00pm
地點:台灣文化中心 (8853 Selkirk St., Vancouver)

1.園藝主題:果樹的修剪與噴藥
主講人: 高源雄老師
講解一般果樹的修剪適當時期及病蟲害的防治方法。

2.盆栽主題:如何選擇、購買及製作有前途的盆栽材料
主講人: 王永輝老師
庭園的一棵大樹即可培植很多免費盆栽。

歡迎有興趣的朋友來參加!!

個人所得稅及海外財產申報

《稅務講座》
李金萍理事 主講
主講人 Tel: 604-594-7878
時間:2月12日 (星期四) 2:00pm - 4:00pm
地點:台灣文化中心

又到了稅務季節,每年四月三十日前,只要是加拿大的居民就必須要申報個人在世界各地的所得稅,同時新移民也將面臨是否要申報海外資產的問題,面對繁複的表格,您是不是心中有許多的疑問呢?醫療費用及房租的處理,政治捐款或是慈善捐款的處理,您是否都清楚呢?申報所得稅一定需要請會計師幫忙嗎?李會計師針對您心中的疑問將有進行解答。歡迎您踴躍來參加這難得的講座。